主题词:南通巴大 无毒饲料

南通巴大“无毒饲料”诞生

2008-11-24 中国食品投资网
 

   到昨天为止,我国饲料行业的龙头企业--南通巴大饲料有限公司研发的“无抗生素等添加剂高档生物发酵饲料”投产不到1个月,就实现销售100多万元。

   据了解,饲料中不使用抗生素、三聚氰氨及其他各类有害化学物质,生产让用户放心的“无毒饲料”一直是“良心企业”致力的目标。南通巴大饲料有限公司一开始就确立了"生态、营养、无公害"饲料研发理念,充分利用现代生物技术,按照生命科学机理和养殖动物的生态营养理论,进行生态型、环保型饲料的研究,力求以科技创新确保饲料产品无公害。10多年来,先后与10多家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聘请了10多位专家教授担任技术顾问。创建了全省首家惟一的"生态营养水产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先后承担10多项国家、省、市科技攻关与科技成果示范推广项目,拥有了4项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荣获2项市级科技进步奖。今年,该公司又与中国农业大学、国家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产学研合作,利用多菌种组合固态发酵工艺,研制出复合微生物发酵培养物,全面替代抗生素,开发出无抗生素新型微生物发酵饲料,从根本上解决了饲料中禁止使用抗生素这一关键技术瓶颈,其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得到了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的推荐,现已批量投入生产,在确保食品安全上又实现了新的突破。

  目前,该公司一共有斑点叉尾鮰、南美白对虾、河蟹、梭子蟹、海水鱼等5种水产饲料获得"出口动物饲用饲料资格",在全省首屈一指。"三鹿"奶粉事件发生后,该公司产品在各级主管部门抽检及本公司送检中,各项卫生质量指标均合格,没有发现三聚氰氨及其他各类有害化学物质。南通日报记者  吴银华通讯员张建军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