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瓶装水 饮料

国产瓶装水渐走“高端”路线

2008-11-21 中国食品投资网
 

    不要认为瓶装的矿泉水、纯净水还停留在1元上下的“低价位”,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每瓶高达3元、4元甚至8元的水都开始出现在超市的货架上,有些国产矿泉水售价已经远远高于进口名牌水的价格,国产瓶装饮用水逐渐走上了“高端”路线。

    据了解,市场上销售的500毫升瓶装普通矿泉水、纯净水售价大约在1元左右,促销时可能低至0.5元,属于价格比较便宜的商品。不过记者在近日的采访中了解到,这种现状正在发生改变。例如某国产品牌的一款天然矿泉水,330毫升装的售价为6.7元,500毫升装的卖到7.9元,750毫升装的则高达10.3元,这个价格大约相当于普通国产矿泉水的8倍,相当于多个美国品牌原装进口水的2倍多,即使与碳酸饮料、功能饮料甚至是咖啡饮料相比,价格也要高出不少。据超市销售人员介绍,目前超市里售价较高的国产瓶装水种类已经不在少数,大多以“纯天然”或“独特水源”等为卖点,还有一些新品采用全透明贴纸、个性化瓶形等特色包装,与普通产品拉开档次。不过商家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目前市场对这类“高档水”并不是很认可,一方面价格比较高,而且品牌知名度也不大,为数不多的购买者也大多是抱着尝试的心态少量购买,厂家要想完全打开销路可能还需要一个过程。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