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罐头

汇美罐头食品公司未受“虫橘”影响广收橘子

2008-11-19 中国食品投资网
 

    自今年柑橘上市以来,西洞庭管理区汇美罐头食品公司大门前每天都排着前来交售柑橘的车队长龙。

 

    今年柑橘销售受四川个别乡镇“虫橘事件”影响,市场异场疲软。加上美国金融危机,出口橘片罐头的订单大幅下降,这样,柑橘加工企业对柑橘需求量也大幅减下。我市柑橘大量滞销,柑橘主产区随处可见被废弃的柑橘,树上也挂满了柑橘,无人采摘,面临巨大浪费。

 

    西洞庭管理区汇美罐头食品公司是一家以加工柑橘、朝鲜蓟、湘莲为主生产罐头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产品主要出口海外。今年虽然受金融危机影响,橘片罐头订单锐减,但是,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肖立安说:“看到农民满树满园的柑橘烂掉实在是于心不忍,我们先不考虑橘片罐头的销售,尽最大生产能力收够和生产,计划收购3万吨新鲜柑橘,加工成2万吨罐头。”他还说:“据现代医学研究成果,柑橘是个好东西,富含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极高,长期吃柑橘和橘片罐头可以预防和缓解癌症。因此,从长远来看,柑橘及橘片罐头市场前景还是看好的,大家醒过神来后会吃湖南柑橘。”

 

    据悉,汇美罐头食品公司收构新鲜罐头的工作将持续到20091月中旬,希望广大橘农做好保鲜工作。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