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五谷道场

五谷道场破产重整获批 负债高达6亿

2008-11-19 中国食品投资网
 

  房山法院昨日透露,以非油炸方便面闻名业界的五谷道场食品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简称五谷道场)已提出破产重整,房山法院已批准。

 

  原因 前期投入大+原材料涨价

 

  房山法院承办法官介绍,去年2月,五谷道场开始被起诉。案件主要有三类:银行讨要贷款和利息,经销商讨要拖欠货物或货款,供货商索要货款。

 

  去年9月,建行房山支行贷款1000万给五谷道场,今年4月到期后,五谷道场只归还了30万元借款本金。去年年底,因为一个债权人申请财产保全,房山法院将五谷道场的四个商标进行了查封。

 

  今年10月,五谷道场向房山法院提交破产重整申请书。申请书显示,因原材料大幅涨价,方便面行业整体效益下滑;加之公司创立之初,前期费用和广告宣传投入过大等因素,造成公司全面亏损。并在200710月、11月全面爆发财务危机。此后经营状况持续恶化,劳动争议、法律诉讼不断增加。

 

  根据五谷道场向房山法院提供的数据,截至今年831日,公司资产总额为1亿余元,但负债6亿余元。

 

  重整 重整计划需债权人同意

 

  房山法院主办法官介绍,根据破产法规定,重整期间,经法院批准,五谷道场可以自行管理财产和营业事务,但其股东不能进行投资收益分配。而债权人如果发现五谷道场经营状况继续恶化,可以向法院申请终止重整程序,并要求宣告五谷道场破产。

 

  114日,房山法院发出公告,要求五谷道场的债权人自公告之日起40天内到房山法院申报债权。

 

  根据破产法,五谷道场需要制订重整计划,提交债权人会议表决,如果表决未通过,法院也没有批准,重整计划将终止。法院有可能宣告五谷道场破产。

 

  分析 “利用现有条件可重新上市”

 

  昨日记者就此致电五谷道场相关负责人,在听明记者来意后,他随即挂断了电话,之后其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中。

 

  东方艾格农业咨询公司高级分析师陈树韦分析,在现在的经济形势下,6亿元的负债并不是很大的数目,若五谷道场的重组方案正式获批,利用其现有的设备和品牌效应,完全可以重新上市。

 

  历史

 

  一年辟出15亿市场

 

  1999年,中旺集团创始人王中旺在河北省邢台隆尧县乡下出资170万元成立了一家小型方便面企业,打出“非油炸”旗号。

 

  起步阶段,公司投入巨资在央视及各大知名媒体宣传。200410月,以5100万的注册资金正式成立北京五谷道场。在2005年年底到2007年年初,北京、吉林等生产基地先后竣工投产。

 

  一时间,五谷道场非油炸方便面风靡,从2005年开始,仅一年就开辟出一个15亿的非油炸方便面市场。五谷道场的发展速度也曾令康师傅、统一这些方便面大佬不寒而栗,但终究因扩张过快、资不抵债而倒闭。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