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统一

统一携手上海紫泉启动西南战略

2008-11-18 中国食品投资网
 

  昨日,记者获悉,统一企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统一企业”)已同意与上海紫泉饮料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紫泉”)在桂林成立一家合资公司桂林紫泉饮料工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瓶装饮料。分析认为,统一企业此举主要是为了拉近与竞争对手康师傅在内地市场的距离。

 

  统一企业公告表示,合资公司拟总投资1200万美元,注册资本900万美元,上海紫泉饮料出资495万美元,占55%股权,统一企业出资405万美元,占45%股权。该公司计划投资一条热灌装生产线项目,主要生产各种PET瓶果汁、茶等热灌装饮料;统一企业负责销售,上海紫泉负责生产运营。

 

  上海紫泉是上海紫江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紫江企业表示,与统一企业合作开发饮品,主要是鉴于看好西南地区的饮料市场以及加强与统一企业的合作伙伴关系。

 

  对此,东方艾格分析师陈静表示:“统一企业一直计划扩大在内地的实力,从而拉近其在华市场同康师傅的距离。目前统一企业和康师傅全线的产品竞争都很激烈,不断加大在内地的投资将有助于其市场份额的快速提升。”为此,近年来统一企业一直不断扩大在内地的投资力度,希望借此占得更多市场份额,从而最终完成自己谋求内地食品饮料行业霸主地位的梦想。

 

  同时东方艾格高级分析师陈树韦也表示:“目前饮料行业正处于一个产业整合时期,随着可口可乐对汇源的并购,标志着行业整合的序幕已拉开,而谁先有动作,便会给竞争对手造成压力。只不过是企业布局的方式存在差异而已。”

 

  此前有消息显示,统一企业计划通过私人配售的方式募集至少120亿元新台币,用于投资内地。此外统一企业的竞争对手康师傅、百事可乐等,在这方面似乎也是下足了功夫。百事可乐不久前宣布未来4年在华投资10亿美元。而上个月,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也刚刚宣布投资3600万美元打造新疆最大食品饮料制造基地,全部投产后产值将超过10亿元人民币。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