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奶粉

新疆石河子近4吨三鹿“毒奶粉”葬身火海

2008-11-17 中国食品投资网
 

原本是可口的婴幼儿奶粉,因被查出含有三聚氰胺而要“葬身”火海。1114日下午,石河子工商局、卫生局、药监局、质监局等多部门联合在新疆天富热电股份有限公司供热分公司城北营业所三号热源厂,公开销毁当地自914日以来查封的3.9吨三鹿牌问题奶粉。

 

当天下午3时,记者在销毁现场看到,在工商人员的监管下,4辆厢式大货车把1000多件16372袋(罐)三鹿问题奶粉运到热源厂锅炉入煤口处。参与卸车的还有三鹿奶粉石河子总代理王智敏及其下属工作人员。

 

在卸车完毕后,大家随即用剪刀把奶粉袋剪开,把奶粉罐撬开,然后将奶粉倒在煤炭上。近5个小时的紧张工作后,所有的奶粉被倾倒一空。随着铲车的轰鸣声,白色的奶粉和黑色的煤炭混在了一起,随即被铲车一铲铲推入了锅炉炉膛进行焚烧。

 

随着炉膛内火焰的跳动,问题奶粉将会在12小时内被焚烧完毕。三号热源厂党支部书记范海林表示,这种锅炉焚烧的销毁方式既能保证彻底、快速销毁,又能废物利用,产生热能,同时,经石河子环保局评估,还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石河子工商局城区分局市场管理科科长宋广明介绍说,914日,三鹿问题奶粉被曝光后,农八师石河子市有关部门立即成立检查小组,对石河子地区所有品牌奶粉进行检查,对从各大中小型商场、超市、食品批发部、零售网点的问题奶粉及时下架和封存;同时,在三鹿奶粉石河子总代理王智敏处派驻两名工商人员,对问题奶粉的下架、退货、封存进行现场监管。到1114日止,由工商局监管封存的三鹿问题奶粉共计16372袋(罐),达3.9吨,价值33.58万元。

 

石河子工商局城区分局局长王进表示,这是该局自开展乳制品专项检查以来首次销毁问题奶粉,也是新疆范围内首个开展销毁问题奶粉、彻底消除三鹿问题奶粉隐患的城市。

 

当天,石河子市副市长张琳娜,工商局、质监局等多部门领导,部分食品经营户代表,消费者代表和三鹿奶粉石河子总代理共同监督了此次问题奶粉的集中销毁行动。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