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三聚氰胺 饲料

用三聚氰胺饲料 五六年前水产养殖业就盛行

2008-11-14 中国食品投资网
 

对于在港被检查出饲料中含三聚氰胺,海马饲料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在饲料中添加三聚氰胺已经是行业潜规则,“只是有些企业没被检查出来而已。”该人士甚至表示,可能是同行的恶意竞争所致。

 

业内人士指出,在饲料中加三聚氰胺,早在五六年前就在水产养殖业盛行,后来逐渐“推广”到畜禽养殖等行业,而加入动物饲料中的三聚氰胺,基本来自于化工厂废渣,蛋白精等都有可能是“罪魁祸首”。对于在水产乃至其他动物饲料中加入三聚氰胺,上述行业人士表示:“影响将大大超过问题奶粉。”

 

某知名学者在去年年底召开的学术年会中,就曾发表过“国内的水产饲料和其他动物饲料都存在添加三聚氰胺的问题,包括奶粉”的言论,他甚至指出,水产饲料最有可能成为三聚氰胺最大的非法添加市场。据他分析,水产饲料需要的蛋白质含量最高,蛋白源又来自成本最贵的鱼粉,浓缩的蛋白里一定存在三聚氰胺。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