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奶粉

不合格进口奶粉名单

2008-11-14 中国食品投资网
 

        08年最让人震惊的就要数三鹿奶粉事件,这个被称号中国“奶粉门9.11”的食品安全事故牵涉到国内很多大的乳制品品牌,因此大家都开始疯狂抢购进口奶粉。但是,是不是进口奶粉就一定安全呢?我们就以08年为主,来对本年不合格的进口奶粉做一个汇总。 

 

        一、含有三聚氰胺的进口奶粉

 

        雀巢:港府验出其纯牛奶含三聚氰胺

 

        香港食品安全中心表示,921日抽验六十五个奶类产品样本,其中一公升雀巢牛奶公司纯牛奶(餐饮专用)被验出含百万之一点四的三聚氰胺,产自青岛,食用限期为2009512日。中心指验出的含量虽低,但不宜给幼儿饮用。中心已通知业界,并要求停止售卖及回收产品。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表示,该款纯牛奶主要是咖啡店用来调配咖啡,尤其用在意大利咖啡。

 

        安满:召回6批次疑受污奶粉

 

        三鹿集团的第一大股东新西兰食品巨头恒天然集团旗下的恒天然中国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召回在中国大陆销售的6个批次的安满智孕宝孕妇奶粉。据悉,这6批次的产品是委托三鹿集团生产和销售的,恒天然认为可能存在使用受污染的本地奶源的情况,因此宣布召回。此受污染的6个批次分别为:规格为300 克盒装,条形码为6 942361 300747,生产日期2008-6-15; 800 克罐装,条形码为6 942361 300761,生产日期分别是:2008-6-182008-6-192008-6-202008-6-222008-6-24

 

        二、雅培:奶粉被氧化

 

        美国雅培公司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两批婴儿配方奶粉,原因是产品在出厂时密封不善,导致罐中奶粉被氧化。据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发布的新闻公报,此次召回的产品为400克罐装的CalciloXD奶粉。召回的产品批号为39973RB47239RB6CalciloXD奶粉是一种低钙、不含维生素D的含铁婴儿配方奶粉,专为患有高血钙症(血液中钙含量过高)的婴幼儿配制。雅培公司表示,被氧化的奶粉通常会变味,食用这些被氧化的奶粉将会导致婴儿出现反胃、呕吐、腹泻等症状。

 

        三、澳优:被检出含有阪崎肠杆菌

 

        进口“澳优”奶粉被检出对婴幼儿危害极大的阪崎肠杆菌,德国产的“MQ”混合饼干竟含罂粟籽。国家质检总局公布最新一期名单中,有191批次进口洋货在进境时因检验不合格被拦截。今年17月我国检验检疫部门共查出2719批次进口商品不合格,其中包括可口可乐、品客等国际品牌。

 

        含有阪崎肠杆菌的“澳优”奶粉,是湖南检验检疫局从610日由澳大利亚进境的8.9吨澳优能力多婴儿免疫强化配方奶粉中检出的。阪崎肠杆菌属于条件致病菌,在一般情况下,不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但是对早产儿、出生体重轻的婴儿或免疫受损婴儿的威胁最大,可能引起肠道菌群紊乱,甚至菌血症、脑膜炎等严重疾病。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