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饲料

饲料老板爆料:做三聚氰胺饲料已有15年

2008-11-13 中国食品投资网
 

  中国一些饲料公司与化学厂受访时均承认,动物饲料里添加含有微毒的化学物质三聚氰胺(Melamine),在当地乃习以为常。

 

  饲料公司这么做也许有助于提高产品的售价,但也意味这人类所吃肉类可能会因此而含有三聚氰胺。

 

  河北省会石家庄一家饲料公司的经理王建汇接受美联社电话访问时声称,该公司的顾客或是不知道有关做法,要不然就是不以为意。

 

  “我们做三聚氰胺饲料的生意有15年了,顾客给我们的反馈很好。”王建辉说:“只要三聚氰胺的量控制得好,就不会伤害到动物。我们的产品安全得很,毫无疑问。”

 

  福建一家化学厂的总经理纪登辉则告诉《纽约时报》,很多公司跟他们买三聚氰胺来生产饲料:“我不知道有没有条例禁止这么做,大概没有吧,既然没有禁令,大家都这么做,中国的法律就是这样的,不是吗?只要没出什么事儿,就不会有什么条例规管。”

 

  虽然看来很多中国饲料生产商都这么做,但是是直到今年3月美国当局因为好些宠物生病甚至死亡而下令回收近100个品牌的宠物食品后,海外才开始高度关注三聚氰胺进入食物供应链的问题。上述宠物食品被发现以受三聚氰胺污染的小麦面筋制成,美国法律禁止在食品中添加三聚氰胺,中国政府上星期也宣布将追随美国这么做。

 

  美国一些州的猪和鸡后来也发现被喂食含有三聚氰胺的饲料。制造这些饲料的一种原料——大米蛋白粉——来自中国,也受三聚氰胺污染了。

 

  三聚氰胺是一种产自煤的化学物质,多用于生产塑料和肥料,它目前还没有被认定有害人体健康,但也没有科学研究资料来说明它和其他物质混合起来后会产生什么影响。

 

  在动物饲料中添加三聚氰胺,将提高饲料的氮含量,让人误以为该饲料的蛋白质比较丰富,其营养价值实际上却没有增加。猪、鸡、鱼饲料与宠物食品的制造商因此趋之若鹜。

 

  山东一家饲料公司的经理说,卖饲料时,蛋白质含量每增加一个百分点,饲料公司就能多赚55(人民币,下同,约11新元),所以如果公司能把38%蛋白质大豆饲料当作43%蛋白质的来卖,每吨饲料就能够多赚逾200元。而一般农场因缺乏相关仪器,无法验出饲料中化学物质。

 

  美国已经下令禁止输入中国两家公司生产的小麦面筋和大米面筋,因为抽查检验结果证实其中含三聚氰胺。中国政府则表示将允许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官员入境展开调查。

 

  这已经不是中国食品第一次闹出丑闻。《国际先驱论坛报》昨天在封面大篇幅刊登有关中国饲料添加三聚氰胺的调查报道后,各家外国通讯社下午纷纷跟进,推出自己的报道。美联社昨天尝试联络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但无人接听电话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透露,豆粕、骨粉是目前鸡食用的两种主要饲料,衡量两类饲料是否合格的主要标准是“蛋白质”含量和钙的含量,所以无良生产者可能会在饲料中添加三聚氰胺以提高蛋白质含量,形成“合格”产品。这样,每吨饲料成本可以从八九千元降低到五千元左右。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