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饲料

内地鱼饲料在港检出三聚氰胺

2008-11-12 中国食品投资网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1111日晚间公布,位于香港长沙湾的海鱼养殖场的一个鱼类饲料样本被验出含三聚氰胺,含量为百万分之6.6

 

该中心称,当日取得有关鱼类饲料样本的三聚氰胺检测结果显示,四个来自内地、台湾、法国和日本的样本中,有三个合格。而被验出含三聚氰胺的饲料样本,来自一个位于香港长沙湾的海鱼养殖场。据该养殖户表示,有关饲料(福州海马饲料有限公司海马牌)是他自己在内地采购及运送到香港的。

 

初步了解,有另外三个海鱼养殖场使用同一品牌的饲料。当局从该四个养殖场抽取了八个海鱼样本作三聚氰胺测试,所有样本全部合格。该中心发言人补充说,上述测试结果与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较早前进行的研究结果相符,即动物的可食用肌肉组织受含三聚氰胺饲料的影响有限。

 

香港渔护署已通知养鱼户有关检测结果,并要求他们停止使用有关饲料。渔护署会继续抽取海鱼样本作测试,亦已通知内地有关当局跟进,并会继续密切留意情况。

 

渔护署建议农户/养鱼户在采购饲料时,应要求供货商确保所提供的饲料不含三聚氰胺。若他们发现养殖动物出现异常情况,并怀疑异常情况与喂饲含三聚氰胺的饲料有关,他们应该向渔护署报告。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