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果汁

过量的果汁会引起婴儿的不良反应

2008-11-11 中国食品投资网
 

  每天喝果汁别超300毫升

 

  摄入过多果汁等含钠低的饮料,是2岁以下婴儿营养不良和无热惊厥的主要原因之一。进餐前,父母不应让孩子饮果汁,否则会影响食欲,尤其是在夏天,一般每天以不超过300毫升的果汁摄入量为宜。

 

  孩子长期大量饮用果汁会导致低血钠、颅内压增高,表现为食欲减退、呕吐、头晕等症状,国外称此症为果汁综合征。

 

  不少妈妈喜欢将水果榨汁,温得很热后给宝宝饮用。殊不知,水果在榨汁过程中在一定程度上破坏了维生素,过度加热则加剧了维生素的破坏。因此,果汁加热时温度不宜过高,时间不宜过长,而在常温或冷藏后饮用更有营养。

 

  各种果汁饮料都含有较多的糖分或糖精以及大量的电解质,会阻碍人体对铜的吸收,铜缺乏会影响血红蛋白的生成,从而导致贫血。因此,父母在给孩子饮用高浓度苹果汁和梨汁时应该用水稀释。给宝宝喝完果汁后,父母应给宝宝喝少许白开水,以帮助宝宝清洁口腔。

 

  有的时候孩子喝过多的果汁会发生果汁尿。这种情况日久天长,会引起肾脏的病变。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