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奶酪

意大利第一奶酪生产商被爆使用过期奶酪

2008-10-16 中国食品投资网
 

   据外媒报道说,日前,格尔巴尼食品集团的多名员工已经向法院递交诉状,控告这家公司多年来强迫他们把已经过期的产品换上新的伪造的保质日期然后销售给顾客。

  今年7月,《共和国报》揭露意大利、英国、德国和奥地利40家大公司在过去两年里把1.1万吨掺杂着霉菌、小虫、老鼠屎、包装袋塑料碎片和标签墨水的腐败过期的奶酪转卖给其它4家公司,掺混到新鲜奶酪中加工成莫扎里拉(Mozzarella)奶酪、戈尔贡佐拉(Gorgonzola)奶酪和软干酪等意大利著名美食产品重新流向市场。

  格尔巴尼食品集团已于2006年被法国拉克塔利斯集团(Lactalis)兼并,而拉克塔利斯集团则号称是欧洲最大的牛奶及奶制品企业和世界第一奶酪生产商。

  7月过期奶酪丑闻发生后法国拉克塔利斯集团曾迅速发表声明,宣称它的意大利子公司格尔巴尼食品集团的产品“与媒体报道的乳酪制作方法完全无关”。

  不过加尔巴尼公司当时却承认:“本公司过去曾经与这桩案子有关,但是自从2006年被拉克塔利斯集团收购以后,公司已经完全停止这种作法。”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