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百事可乐

百事可乐将全球裁员3千多人

2008-10-16 中国食品投资网
 

  10月14日,百事集团公布了一个坏消息,受累于经济疲软与需求下滑,公司第三财季利润下降9.5%。百事方面宣布,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员3300人,同时关闭约6家工厂,所涉及的员工总数占据裁员总数的40%。百事计划在年底公布详细的裁员计划。

  根据百事公布的财报,当季净利润为15.8亿美元,合每股99美分。而上年同期的成绩是17.4亿美元,合每股1.06美元。与此同时,公司营业收入从上年同期的101.7亿美元增至112亿美元。百事这份成绩单,比华尔街预期的还要糟糕,此前,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公司当季每股盈利1.08美元。

  作为应对,百事方面决定在全球范围内裁减约18%的员工,即3300人。这项裁员计划将帮助百事在未来三年内节约超过12亿美元的税前成本。而裁员所节省的资金大部分将被用于关键市场的品牌建立、长期研发和成长计划。

  与此同时,百事方面也调低了全年盈利预期。百事最新公布的预期是2008财年每股盈余3.67~3.68美元,这一数字低于此前3.72美元的预期。不过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努伊则表示:“虽然我们无法控制宏观经济形势,但我们能够提高百事的运营能力,以应对困难的环境。”

    而可口可乐较百事稍晚一天公布的财报,则令市场稍缓一口气。第三季度,可口可乐净利润为18.9亿美元,合每股盈利81美分,较之上年同期16.5亿美元的成绩略有上升。与此同时,可口可乐当季营业收入从去年同期的76.9亿美元增加到83.9亿美元。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