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原料乳 聚氰胺

国家发布原料乳中三聚氰胺快速检测标准

2008-10-16 中国食品投资网
 

    10月15日,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15日批准发布了《原料乳中三聚氰胺快速检测 液相色谱法》国家标准,标准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针对奶站、企业在原料乳收购过程中对三聚氰胺快速检测的需要,科技部会同质检总局、农业部、卫生部等部门组织专家开展了快速检测的筛选工作。通过对126家单位提供的128种快速检测方法进行初筛和现场统一测试,专家认为由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提供的原料乳中三聚氰胺快速检测方法是比较成熟的方法,建议制定为国家标准。

  该方法按照国家标准快速制定程序,经10余家实验室共同实验确证,并经专家组审查通过,制定为《原料乳中三聚氰胺快速检测 液相色谱法》国家标准。

  该方法适用于原料乳中三聚氰胺的快速检测,也适用于不含添加物的液态乳制品中三聚氰胺的快速检测。使用该方法,可以解决原料乳的收购奶站和企业,以及乳制品生产企业在投入较小的情况下,快速、准确对所收购的原料乳进行三聚氰胺检测的问题。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