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食品安全

绵阳“六条”措施 确保食品安全

2008-10-15 中国食品投资网
 

  “问题奶粉”事件发生后,绵阳质监局进一步加大食品监管力度,采取6条措施切实落实好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要求,确保了绵阳市食品安全。

  一、迅速实施乳制品生产驻厂监管。从9月17日起,该局迅速落实上级部署,对辖区内3个在生产的乳制品生产企业派出驻厂监管人员,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管。

  二、举一反三,在全市开展重点(特色)食品整治工作。结合“问题奶粉”事件,该局从绵阳本地实际情况出发,有针对性地对市内各县区生产的重点食品(如配制白酒、调味品、肉制品、糕点、饮用水、膨化食品、粮食加工品)、特色食品(如米粉、皮蛋、蕨根粉条、酥饼、片粉)进行排查,全面进行整治,防患于未然,杜绝重特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热销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在“中秋”、“国庆”节期间,我局早安排,早部署,发出《关于加强食品日常监管和执法打假工作确保“国庆”期间食品安全的通知》。节日期间全市系统共出动106车次,215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24个,发出整改通知书35份。

  四、加大质量抽检力度,督促食品企业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从对乳制品企业实施驻厂监管以来,我局加大了抽检覆盖面和抽检频次,并及时出动食品快速检测车进行检测,确保了食品监管工作无遗漏。

  五、不断健全食品质量安全重大事故(件)应急处置机制。“问题奶粉”事件后,该局在已有的《重大食品质量安全重大事故(件)应急处置方案》基础上,从食品质量安全预警响应、食品质量安全信息发布、问题食品召回等制度方面进行了进一步完善。

  六、注重食品质量安全信息沟通,借助社会力量做好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不仅通过执法检查,驻厂监管等方式开展食品安全监管,还主动邀请市政府政风、行风监督员到我局,详细介绍质监部门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所做的工作。还通过与卫生、工商、商务、药监、畜牧等部门协调,形成合力,做好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