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新疆 农产品 电子商务

新疆特色农产品试水电子商务

2013-09-25 中国食品投资网
 
中投顾问提示:9月23日,新疆棉胎、阿克苏苹果、库尔勒香梨、鲜枣等特色农产品正式通过聚划算平台进行网络预售。

   虽然喀什的棉花还长在地里,新疆库尔勒的香梨、阿克苏的苹果都还挂在树上,但其中的一部分已被内地消费者预订了。9月23日,新疆棉胎、阿克苏苹果、库尔勒香梨、鲜枣等特色农产品正式通过聚划算平台进行网络预售。

  当天,“聚划算·汇聚新疆”发布会在乌鲁木齐举行。阿里巴巴旗下聚划算、淘宝特色中国项目等和自治区相关部门联合启动了“汇聚新疆--特色农产品销售”第二期活动,通过预售的形式售卖新疆棉胎、阿克苏苹果、库尔勒香梨等。
 
  “所谓的以销定产预售,就是苹果还结在树上,在网络上就已经开始预售苹果了,收集完买家的订单后,农民才开始采摘,刚摘的苹果在地头就被装上车,进入物流配送程序,只需要短短的2至3天时间,新鲜的苹果就能送到内地消费者手中了。”阿里巴巴B2C事业群总裁张建锋表示,通过网络预售定制模式减少农产品中间环节,提高广大农民的收入。
 
  新疆特色农产品受到内陆网购消费者的欢迎。但传统贸易模式下,农产品,尤其是生鲜类农产品由于距离的阻隔和供应链的影响,环节多、周期长、成本高、损耗大,到达消费者手中的不仅价格昂贵,而且经过时间周转和存贮之后,失去了本初的新鲜味道。
 
  2013年8月份,“聚划算·汇聚新疆”第一期活动在聚划算上线,短短3天时间,新疆特色农产品预售额达903万元,其中青皮核桃111吨,无核白葡萄3小时售罄13000份(33吨),引发了新疆农产品网络销售热潮。
 
  “聚划算·汇集新疆”第二期活动,除了预订生鲜水果外,新疆的棉花也成了预售目标。消费者先选择好棉被规格再下预订单,商家根据订单采摘新棉花,定制成棉胎。消费者拿到手的就是用今年采摘的新棉做成的棉被。在聚划算汇聚新疆主题页面上,早上10点开团,不到一小时新疆的定制新棉胎就预售了2万多件。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新光表示,目前,新疆已成为全国重要的棉花、粮食、瓜果、畜产品、啤酒花、番茄酱等农产品生产基地,新疆农业已进入由传统生产型向市场经营性转变的历史新阶段,扩大新疆优势农产品网络销售,是我区特色农产品进入国内外市场的重要和有效手段。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