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茅台 高端白酒 价格

茅台等高端白酒价格开始趋于平稳

2013-05-16 中国食品投资网
 
中投顾问提示:,从多地茅台酒销售渠道获悉,目前一些地区茅台酒售价稳步攀升,销量也逐渐稳定,部分地区甚至出现了经销商库存吃紧的情况。

   5月15日,从多地茅台酒销售渠道获悉,目前一些地区茅台酒售价稳步攀升,销量也逐渐稳定,部分地区甚至出现了经销商库存吃紧的情况。业内营销专家表示,伴随2013年第一季度市场不利因素逐渐被消化,以茅台为代表的高端白酒价格开始趋于平稳,预计在旺季到来之时,高端白酒价格或将随市场需求的逐步回暖而回涨。

  在茅台4月份大幅增加供货量的背景下,传统渠道经销商库存普遍下降,甚至有些出现断货现象。同时,北京、深圳等地区的一批价近期上涨了60至100元不等。据了解,目前大连市场各个渠道中,飞天茅台的存量仅够销售一个月左右。位于深圳书城附近的沃尔玛商场,单瓶53度飞天茅台标价为1698元;在福田区的一家华润万家商场,销售人员表示53度的茅台商场存货全部卖完,售价约在1200元左右。近期上海茅台酒零售价格普遍在1200元到1300元,江苏的零售价格普遍为1100元到1200元。
 
  “这是一个信号,反映了经销商和资本市场对高端酒销量下滑的悲观预期正在改变。”上海一位长期跟踪茅台酒的大型券商分析师表示。相关联的现象是,上周白酒股上演了一场“逆袭”大戏。其中,贵州茅台股价更是“五连阳”。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