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饮料

植物蛋白饮料受青睐

2008-12-12 中国食品投资网
 

    进入冬季,市民对热饮的需求增加了不少。近日,记者走访成都市场发现,豆奶业迎来了“春天”。不少家电卖场的豆浆机卖得格外红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青睐自制豆浆、豆奶。

    植物蛋白饮料受欢迎

    “虽然在家打豆浆麻烦了点,但绿色健康,吃得放心,营养价值也高。”7日,家住成都大石西路的林静女士在苏宁电器高升桥店的豆浆机专柜仔细地挑选着满意的产品。而在柜台周围,前来选购、咨询的消费者络绎不绝。“自己控制原料的来源,也很符合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林女士的话道出了众多消费者的心声。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的豆浆机价格多数在199元至998元之间,而新一代的豆浆机更人性化,容易操作,还装有一套智能温控装置,过滤网也升级换代,更容易清洗。国美、苏宁等家电卖场的豆浆机专柜营业员告诉记者,近段时间,豆浆机特别好卖,每天的销售额都是两三万元,差不多是平时销量的三四倍。

    而在豆浆机销售火爆的同时,豆奶、豆浆等植物蛋白饮料也备受追捧。植物蛋白饮料“雅士利”、“黑牛”、“冰泉”、“维维”等销量大增。而蓝剑饮品集团营销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最近公司的唯怡系列植物蛋白饮料订单也同比增加30%。

    业内人士表示,在国内部分乳品制造企业爆出诚信危机之后,豆奶等植物蛋白饮料作为替代品进入了消费者的视野,从而引发了投资者对该行业发展前景的关注。

    行业呼唤“领头雁”

    目前,尽管国内已经诞生了一批优秀的植物蛋白饮料企业,其中的代表有维维、雅士利、黑牛等;这批企业在市场表现出强劲的势头,但从规模和销售区域上来看,更多的企业是在品牌诞生地的区域市场里互相争夺或局限于在国内几个主要区域市场。业内人士分析,豆奶品牌要完成从区域性品牌到全国性品牌的蜕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区域品牌要引导行业前行,仍显得过于势单力薄。欲把豆奶行业整体“蛋糕”做大,为了促进豆奶行业健康、良性地发展,行业需要“领头雁”的出现。“标杆的力量可以驱动行业前行。”

    有关专家认为,一个成熟市场的发展过程就是品牌不断发展,市场份额不断集中的过程。从促进行业健康的角度来看,植物蛋白饮料行业一定要培育大企业、大品牌,没有大品牌的行业是不健康的。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