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完达山 三元 三鹿

完达山冷眼旁观 三元或独自“逐”鹿

2008-11-20 中国食品投资网
 

  三聚氰胺事件给重组三鹿设下一个错综复杂的局。此前,众企业齐聚工信部商讨重组大计。而繁华过后,似仅有完达山和三元这两家有着政府背景的乳企要来一起和三鹿收拾残局,只是心猿意马。

 

  “我对这件事情不清楚”。这是完达山董事长刘清泉昨日面对记者就公司是否参与三鹿重组提问的回答。完达山一位中层则表示,公司从未公开表示要参与三鹿的重组。

 

  据知情人士透露,河北省只希望借力完达山、三元这两家乳企来帮助三鹿重组。完达山完善的质量监控体系是其中一个理由,但仅凭完达山自身力量介入三鹿犹如踏进泥潭。完达山官方网站显示,“完达山”品牌价值8.2亿元,与三鹿动辄百亿元的年销售额相去甚远。“因此,完达山一直希望政府能够出钱,如果没有明确的资金注入,公司就不干。”

 

  面对行业洗牌的大好机会,完达山为何如此谨小慎微?上述人士表示,三鹿重组“局”按照市场化操作是个死“局”,除非有无偿奉献者出现。“这次重组,涉及银行、毒奶粉受害者、三鹿股东、政府、三鹿资产洽购者等多方利益,一方利益无法妥善满足,就将陷入僵局。”

 

  如此看来,只剩下了最早就被“拉郎配”的三元了。三元相关负责人屡次对记者表示,参与重组三鹿仍在进展中。事实上,三元收购三鹿无疑“蛇吞象”。一位市场人士表示,三元也在期待政府行为。“如果政府能拿出大笔资金支持,肯定不干白不干。”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