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葡萄酒

高价葡萄酒难逃经济危机劫难

2008-11-14 中国食品投资网
 

行业高级专家们周二表示,高价葡萄酒最近几周价格大跌,表明即使最奢侈的行业也未能逃过全球经济危机的劫难。

 

所谓的以法国波尔多(Bordeaux)为代表的上乘或佳酿葡萄酒,一般被认为是比较保险的投资去处,这些产品的质量随时间提高,而数量却因消费而减少。

 

Serena Sutcliffe是索斯比国际葡萄酒部(Sotheby's International Wine Department)负责人,在米兰的葡萄酒活动上她告诉路透:“9月份我们的价格非常高,但10月份开始就已经从绝对高点下跌。”

 

顶级葡萄酒价格过去几周内在纽约和伦敦的拍卖中下跌10-20%Sutcliffe表示,依仗俄罗斯和中国市场、价格一度高达四到五位数的极品葡萄酒遭受的打击最为严重。

 

10月底伦敦名为《极品葡萄酒之夜》的索斯比拍卖会最终只拍到220万美元,远远低于320-510万美元的预期。

 

本月一场在芝加哥的拍卖会上,1990年罗曼尼.康帝(Romanee-Conti)最终以每瓶6,500美元的价格拍出,较一年前下降67.5%

 

Sutcliffe表示,由于人们“更急于从金融危机中脱身”,前来竞拍的买家也所有减少。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