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食品

增值税改革 食品企均拟扩产

2008-11-12 中国食品投资网
 

明年11日起,全国将推行增值税转型改革。昨日,渝商表示,企业将从这一措施中直接受益。

 

食品企业老板则大呼,“春天来了。”他们认为,新税收政策至少使重庆食品企业减轻上千万元税。明年,我市各大食品企业几乎都计划增加设备投入,扩大生产。

 

食品企业将节省上千万

 

“食品企业的设备,动辄就是几百万,比如,购买一台进口的流水线炒锅设备就是500万左右,按照新政,至少可以节约50万左右的税负。”秦妈火锅负责人秦远红认为,税收新政,可让企业减少近百万税负。

 

我市餐饮企业中,像秦妈一样拥有食品生产厂房和设备的不下10家,而像嘉士德、嘉麦士等在月饼、糕点生产方面上规模的食品加工企业,我市至少也有10家左右。业内人士估计,税收新政至少让这些食品加工企业减轻上千万元的税。

 

明年争相投产扩产

 

我市各大食品企业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扩产和新扩产计划。

 

“明年,我们还将投产几条营养型汤料生产线,估计总投入在800-1000万元。”秦远红称。

 

德庄也计划扩大现有的生产线,其清一色火锅底料和火锅爽饮料线明年也将投产。五斗米计划明年增加2000多万元的设备投入,主要是增加鸭类熟食和汤料生产,而单是这一增加的投资计划,就可以节约200万元左右的税负。嘉士德位于渝北的新厂房和设备总投入在2000多万元,明年将全部投入使用,按照新政,将比原来的计划成本减少200万左右。

 

力帆将节省1700

 

力帆董事长尹明善说,“力帆每年购买的设备约为1亿元,增值税转型改革后,税金将就此节省1700万元。”此外,随着国家扩大内需十大措施相应配套政策的出台,政府将大量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力帆肯定能卖更多力帆牌卡车。拉动内需后,消费者更有钱,也将购买更多的力帆轿车、摩托车。

 

秋田齿轮老板付中秋表示,明年工厂预计购进2000万元设备,企业增值税也能从税收政策的调整中获益。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