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可口可乐

可口可乐第三季净利润增长14%

2008-10-17 中国食品投资网
 

    10月15日,全球饮料行业巨头可口可乐公司发布财报说,本财年第三季度其利润额比上年同期增长14%,并超出市场预期。
 
     可口可乐第三财季实现利润18.9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6.5亿美元。汤姆森-路透集团此前预测其每股盈利为77美分。

    报告还显示,可口可乐当季的运营收入为93.9亿美元,同比增长9%。公司全球销量增长5%,其中海外销量增幅达到7%,特别是在中国、土耳其、印度、巴基斯坦和尼日利亚销售强劲,但在北美市场销量则有所下滑。

    相关新闻:

    百事集团公司第三财季利润下降9.5%
 
    日前,百事集团公布了一个坏消息,受累于经济疲软与需求下滑,公司第三财季利润下降9.5%。
 
  根据百事公布的财报,当季净利润为15.8亿美元,合每股99美分。而上年同期的成绩是17.4亿美元,合每股1.06美元。与此同时,公司营业收入从上年同期的101.7亿美元增至112亿美元。百事这份成绩单,比华尔街预期的还要糟糕,此前,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公司当季每股盈利1.08美元。

  作为应对,百事方面决定在全球范围内裁减约18%的员工,即3300人。这项裁员计划将帮助百事在未来三年内节约超过12亿美元的税前成本。而裁员所节省的资金大部分将被用于关键市场的品牌建立、长期研发和成长计划。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